美军一次性取消17名军官控制洲际核导弹资格

2013年05月10日 10:56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民兵3型”洲际导弹  资料图:美国“民兵3型”洲际导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年在核武器管理和运作上接二连三出问题的美国空军,最近再次栽在核武器上。17名负责洲际导弹发射的军官“前所未有”地在考核中未能通过并遭到停职,引起美国议员和专家的猛烈抨击。前美国空军核导弹部队的发射官员认为,洲际导弹部队士气低迷已成顽症。

  最先披露该丑闻的是美联社,随后迅速被广泛转载。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称,美国空军已解除17名军官控制洲际核导弹的权利,他们未能通过检测相关掌控、操作核导弹能力的考核。报道称,这些军官负责控制和发射在美国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的“民兵III”洲际导弹。该基地拥有大约150枚“民兵III”洲际导弹,占美军陆基洲际导弹总数的1/3。每个发射控制井都由两名军官全天候保持警戒,随时准备好接受总统命令,向全球任何目标发射洲际导弹。报道称,一次性取消17名核导弹控制军官的资格“前所未有”。

  对于该事件,美空军全力辩解。美国《防务新闻》称,即将卸任的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对参议院拨款委员会表示,2007年一架B-52轰炸机违规携带核武器穿越多个州的严重事故,间接导致前任空军部长迈克尔·温被免职。但他强调,“我对于空军维持安全可靠的核威慑能力有信心。”美空军参谋长马克·威尔士说,暴露出的问题“与其说是熟练程度的不足,不如说是态度问题”。他表扬该基地指挥官采取的行动,因为基地已经加强对人员的考核检查。

  但议员和专家们并没有被美国军方的保证和解释打动。英国广播公司称,参议院拨款委员会防务组委会主席理查德·德宾说,美联社的报道揭露了一个“不能够再糟糕的问题”。《防务新闻》称,美国议员质询空军官员,到底能否确保美国核武库的安全。德宾在一次听证会上说:“2007年B-52违规携带核武器事件已导致很多空军高层丢官,空军应有显著改观。然而我们今天又面对同样的情况。”曾担任洲际导弹发射控制官的布鲁斯·布莱尔披露,“自从20年前冷战结束后,空军核武器部队就在遭受因为任务缺失而带来的萎靡不振。”“洲际导弹发射部队长期以来被边缘化。因为与飞行相关的职位晋升很快,留在地下掩体里面给核导弹当‘保姆’却正好相反。”在8日的听证会上,唐利承认,发射控制官在军衔上相对较低,并且长期生活在“这种令人敬畏的责任”之下。▲ (张亦驰)

  (原标题:美军一次性取消17名军官控制洲际核导弹权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