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军机中断飞行演习 观察半岛局势走向

2013年05月05日 16: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一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5日表示,4月中旬以来朝鲜飞机飞行演习出现减少,在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结束后全面中断飞行演习。

  据观测,朝军军事演习规模与4月中旬以前相比大幅减少。有消息称,朝军曾部署在开城松岳山的炮兵部队上月底以来中断在开城工业园区进行的射击演习。

  朝军今年2月实施数十次射击演习,且飞机起降次数一天多达350-700多次。该消息人士表示,朝鲜上月初将搭载“舞水端”、“劳动”导弹和飞毛腿导弹的9辆移动式导弹发射车(TEL)调遣至东海岸进行部署,但曾被认为朝鲜部署这些车辆的咸镜南道(位于朝鲜的中东部)机场跑道目前未被发现这些发射车。

  另一方面,为了纪念《停战协定》60周年,朝鲜开始准备大规模军事游行活动。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指出,4月25日朝军建军纪念日后一度消失的部分兵力和装备重新出现。近来小规模兵力和装备纷纷聚集在平壤美林机场。

  一名韩国朝鲜问题专家分析称,4月中旬以来,朝鲜减少军事演习,这表明朝鲜要观察本月7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取得的结果,等待朝鲜半岛局势变化。韩国军方则表示,朝鲜有可能随时都能发起挑衅或发射导弹,因此将继续保持警戒。

  韩美从今年3月11日至21日进行了“关键决断”联合军演,从3月1日至4月30日进行了“鹞鹰”联合军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