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称朝鲜最终将有能力把核弹打到美国

2013年05月03日 16:15  环球网 

  英国路透社5月2日消息称,美国国防部提交给国会的最新报告指出,随着朝鲜不断提高核技术和改进大浦洞-2型导弹,它最终将有能力把核弹打到美国境内。

  报告写到,朝鲜在去年十二月,成功地发射一颗多级火箭,将一颗卫星送到轨道。这对朝鲜远程导弹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并且,朝鲜还在继续增强其核能力,比如,今年二月,朝鲜进行了一次核爆炸试验,朝鲜已经有能力“在任何时候进行其他的核试验”。

  “朝鲜不断提高导弹发射能力,发展核技术,与朝鲜的既定目标一致,即使其具备对美国本土进行打击的能力。”报告如是说,“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并举全国之力进行这些活动,朝鲜离目标会越来越近,并且会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地位和美国的盟友构成威胁。”

  路透社分析称,这份报告突出表明,出于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导弹、将武器技术出售给他国,以及“进行煽动性和破坏稳定的行为”,美国已将朝鲜看做其在亚洲地区的最大安全挑战之一。

  该报告的发布正值敏感时期。美朝摩擦刚刚有减缓的迹象,而之前,美朝间持续了两个月的尖锐摩擦,险些将朝鲜半岛带入战争的边缘。(杨红成 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