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近期准备大规模军演 可能发射导弹

2013年04月29日 16:17  北京晚报 
资料图:朝鲜举行军演 资料图:朝鲜举行军演

  原标题:朝鲜或将举行大规模军演

  韩国媒体28日援引韩国情报部门的分析称,朝鲜近期准备举行大规模的地空联合军事演习,并可能在演习中发射导弹。但也有韩军方人士称军事调动不能说明朝将立即军演。随着韩国方面即将完成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剩余韩方人员的撤离工作,朝鲜半岛局势的走向再次引人关注。

  筹备军演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一名韩国政府官员的话说,根据韩国情报部门搜集到的信息,朝鲜有可能出动空军和野战炮部队,在位于平壤西南的南浦附近举行大规模地空联合军事演习。南浦市是朝鲜第二大城市,也是朝鲜西海岸最大的天然良港。

  “现在还不知道演习到底会在什么时候举行,但是朝鲜有可能会在这次演习中发射短程导弹,以显示其力量。”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官员说。另一名韩国军方人士则告诉韩联社,尽管目前的确发现了朝鲜军队调动的迹象,但并不能说明朝鲜方面将立即进行军事演习,“目前大部分朝鲜士兵都被用来帮助春耕,但是韩国军方仍然对朝鲜方面的军事部署保持高度警惕。”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当天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和韩国给朝鲜蓄意贴上“挑衅者”的标签,然后采取战争行动。评论指责美韩正试图制造朝韩之间的局部军事冲突,然后将其升级为“全面战争”。

  发射导弹?

  自去年年底以来,朝鲜先后成功发射卫星和实施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触发联合国安理会制裁。韩美上月启动两场联合军演,招致朝方强烈批评,威胁以导弹打击美国及其海外基地,甚至发动核战争。分析人士称,韩国军方最初推测朝方试射“舞水端”导弹可能性较大。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朝鲜有可能选择发射威胁相对较小的短程导弹,避免造成紧张局势失控。

  损失巨大

  韩国统一部28日宣布,随着126名韩方人员27日撤离开城工业园区,目前开城工业园区中仅有50名韩方人员留守。他们将对企业的基础设施和设备进行最后的检查,于29日全部撤离。韩国正同朝鲜方面进行磋商,敲定最后50名韩方人员返回韩国的具体时间。

  据韩国政府初步估算,关闭开城工业园区给投资的韩国企业造成了9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企业方面则认为,实际经济损失远高于政府的估算。

  链接

  金正恩参观健康中心

  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妻子李雪主参观了一座即将开业的“海棠花”健康中心。

  报道说,这座六层楼高的健康中心位于大同江畔,是一座集餐饮、服务业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服务设施。朝中社报道说,金正恩在视察中要求建造更多像“海棠花”健康中心一样的综合性服务设施,让朝鲜人民能够“充分享受社会主义的财富和光荣”,不用再过“勒紧裤带的苦日子”。此外,这是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自今年2月28日观看来访的美国篮球代表团和朝鲜篮球队的比赛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通过这些公开信息,朝鲜政府意在向外界传递国内局势稳定的信号。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方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