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部署新扫雷舰 接替在菲搁浅战舰(图)

2013年05月03日 14:58  环球网 
  “勇士”号新任舰长麦考密克(中)同美军第七舰队登陆部队司令哈雷少将(右)5月2日在长崎驻日美军佐世保基地接受记者采访。     “勇士”号新任舰长麦考密克(中)同美军第七舰队登陆部队司令哈雷少将(右)5月2日在长崎驻日美军佐世保基地接受记者采访。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关超】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2日报道,驻日美国海军佐世保基地2日举行了“勇士”号扫雷舰接替“护卫者”号扫雷舰的仪式。“勇士”号新任舰长麦考密克表示:“将反复训练,致力于亚洲地区的安全。”

  “护卫者”号2013年1月在菲律宾西南部苏禄海的世界遗产“图巴塔哈群礁”触礁,3月底被解体拆分。美军第七舰队登陆部队司令哈雷少将在仪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触礁一事非常遗憾”,强调美军通过拆分“护卫者”号,努力把对世界遗产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关于赔偿及触礁原因的调查,哈雷表示“将继续与菲律宾政府协商”。

  大部分“护卫者”号船员已转移到“勇士”号上工作,但关于触礁事故后新任舰长任命方面,哈雷表示:“指挥官责任重大,继续由同一人担任并不妥当,因此决定更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