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拟准许美国在其境内驻军以制衡中国

2013年05月03日 14:3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据美国彭博社5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3日公布了新一期国防白皮书,确定将 购买100架美国洛·马公司生产的F-35战机,此举被指意在平衡中美在亚太地区相互竞逐的利益。

  澳大利亚的豪华购置计划对洛·马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这一新型战机曾因为昂贵的再设计、 机舱盖裂缝、重量过大和软件滞后引起制造商的担忧。白皮书还决定购买12架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EA-18G“ 咆哮者”电子战攻击机,另外澳大利亚将通过本国南部组装的12艘常规潜艇替换现有的柯林斯级潜艇。

  面临大选消极预测的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因裁减军费问题受到反对党的批评,在一年前发布的国防预算计划中,澳大利亚将在未来4年内削减54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42亿元)的军费。而澳大利亚拟准许美国在该国北部 达尔文市部署2500名士兵,以制衡中国。

  白皮书表示,“中美关系比其它任何要素都更能决定本地区的前景”,“双方必将存在一定程度的竞争,但 双方均追求稳定与繁荣,而非冲突。澳大利亚政府不会将中国视为敌对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