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称侦察卫星体系已首次覆盖全球所有地点

2013年04月29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日本H2A火箭携带卫星升空 资料图:日本H2A火箭携带卫星升空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共同社28日报道,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日前宣布,一月发射的情报收集卫星“雷达4号”已正式投入使用。“雷达4号”与运行中的其它卫星配合,首次实现了每天可对地球上所有地点进行至少一次拍摄的“4星体制”。

  据报道,自1998年日本内阁会议决定使用情报收集卫星以来,日本已为此投入了约9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7亿元)。由于发射失败等原因,建成“4星体制”的目标较原计划晚了近10年才得以实现。

  据该中心介绍,“雷达4号”在发射后的约3个月内完成了初期调试和性能确认。雷达卫星可在夜间或多云情况下对地面进行监视,可分辨约1米大小的物体。由于1、2号星在轨道上出现故障,此前只有3号星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此外,可分辨地面约60厘米大小物体的“光学3号”、“光学4号”星及老型的“光学2号”星也在使用中。建成由雷达卫星和光学卫星至少各2颗组成的“4星体制”是日本政府一直以来的目标。

  据悉,1998年朝鲜发射“大浦洞”导弹后,日本政府决定使用侦察卫星收集情报。由于涉及“安全上的问题”,卫星的具体性能和观测图像等数据均不公开。

  责任编辑: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