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在非洲安装跟踪设备监视外国间谍卫星

2013年04月17日 15:50  新浪军事 微博

  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4月16日报道称,为了更好地监视中国卫星和卫星发射,美国正在澳大利亚建立一个新的卫星监测系统。该系统将由雷达和高倍望远镜两部分构成,均可仔细观察和跟踪空间卫星。而澳大利亚方面将会操作雷达,并与美国方面分享全部数据。

  报道称,几十年来,澳大利亚一直在托管美国的空间跟踪设备,同时也在操作本国的系统。两年前,澳大利亚曾同意中国使用其卫星跟踪设备,支持中国航天发射任务。这一举动激怒了一部分美国官员,但是并没有导致更激烈的争论,因为美国意识到,中国是澳大利亚主要的原料出口国,是澳大利亚十多年来繁荣的支柱。自二战时期以来,澳大利亚一直把美国看作主要的军事盟友。但是,澳大利亚与亚洲的关系比北美更亲密,并且数十年来一直在发展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关系。

  与此同时,中国一直在巴基斯坦和非洲安装卫星跟踪设备用来密切关注间谍卫星。每个跟踪站均用雷达和高倍望远镜,以检测和识别间谍卫星。随着跟踪站的增加,中国能够在间谍卫星出现时更及时地识别出来,这样就可以把不想卫星监测到的内容更好地隐藏起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