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导弹发射车停止移动不会马上发射导弹

2013年04月14日 09:15  新华网 

  【韩联社首尔4月13日电】政府消息人士今天说,在过去的两天里,朝鲜似乎已经停止移动疑为中程导弹移动发射台的车辆。这个迹象表明平壤可能不会马上发射导弹。

  情报机构的消息人士说,这两枚“舞水端”中程导弹原本放置在东部港口城市元山。本周早些时候,朝鲜把导弹移入和移出该设施,目的显然是为了干扰首尔的情报监测。

  疑为导弹发射车的车辆共有四五辆,此前也曾在咸镜南道移动过。

  不过,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说,朝鲜从11日开始停止移动这些发射车。那正是在韩国和美国提议展开对话之后。

  这位人士说:“没有迹象表明这些导弹发射车在11日之后曾经移动过,也没有迹象表明会马上发射导弹。”

  另一位人士说:“朝鲜可能正在考虑首尔和华盛顿的对话建议。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发射导弹的举动是否在发生变化。”

  警方破例阻止反朝宣传

  【法新社首尔4月13日电】在首尔试图与平壤展开对话以缓和紧张局势之际,一名活动人士称,韩国警方今天阻止了一项在韩朝边境散发反朝传单的计划。

  平壤指责首尔煽动了席卷朝鲜半岛的危机,并威胁说将对任何散发传单的地点实施打击,首尔方面遂采取了上述行动。

  5名活动人士驾驶一辆载有10万张传单的皮卡在韩国西北部城市金浦的一座山附近被约70名警察包围,车子随后被强制拖到当地警局。

  一名活动人士说:“警察告诉我们,不要在临近4月15日之际散发这样的传单。”4月15日是朝鲜已故开国者金日成的诞辰日,被视为朝鲜最重要的国家节日之一。

  这名活动人士说,韩国警方此前从未在没有事先通过媒体发布通知的情况下阻拦散发此类传单,他们几个人在过去两个月中曾5次散发这样的传单。

  朝称局势恶化责任在美

  【朝中社平壤4月13日电】美国好战分子炒作朝鲜莫须有的“挑衅”,派“尼米兹”号和“斯滕尼斯”号两艘超大型核航母紧急驶向朝鲜半岛周边海域。随后,再次将“夏延”号核潜艇部署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极度鼓吹战争气氛。

  由于美国疯狂的核战争挑衅阴谋,如今朝鲜半岛局势陷入了最坏的局面。

  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责任完全在于美国。

  美国借朝鲜在去年12月进行的卫星发射和今年2月实施的第三次地下核试验,炮制横暴的联合国“制裁决议”,疯狂开展空前规模的侵朝核战争演习。

  他们还同南朝鲜傀儡拟定“共同应对局部挑衅计划”,公然暴露出了让傀儡军先挑起战火后,由美军大举介入,将之扩大为反朝全面核战争的居心。

  当前,美国试图向朝鲜转嫁朝鲜半岛事态的责任,发起国际性的打压攻势,同时把毒辣的反朝敌视政策合理化。任何阴谋活动都不能挫折朝鲜军民的反美对抗意志。

  白宫否认朝核导弹能力

  【拉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美国今天重申,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韩半岛危机的不断恶化。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4月12日重申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表态。但是,他对此前公布的一份表明朝鲜可能有能力发射核导弹的情报报告进行了驳斥。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曾在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朝鲜并不具备利用远程弹道导弹发射核武器的能力。

  但是,根据众议员道格·兰伯恩在听证会上援引的一份美国国防部情报局的报告显示,朝鲜目前已拥有制造核武器并将其装载到弹道导弹上的能力。

  日防范导弹要打持久战

  【日本《产经新闻》4月13日报道】日本政府继续严阵以待,以防北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以往三次都是在进入预告期3日之内强行发射的,但此次在向各国大使馆发布了事实上的预告后,3天内并未发射。政府正在做持久战的准备。安倍晋三首相拟在14日按原定计划访问硫磺岛。

  日本政府内部原先普遍认为,“如果要发射,一定会在12日之前”,结果却没有发射,而今后发射的时间也无法预测。政府内部对今后北朝鲜的动向作出了两种分析:一种是摆出要发射的架势,促使举行美朝对话,这就是所谓的“急人战术”;还有就是故作推迟发射的假象,然后强行发射,这就是所谓的“欺骗战术”。

  防卫省官员认为,金正恩已经从“欺骗战术”中尝到了甜头。在2012年12月发射之际,北朝鲜前一天曾将导弹从发射架撤走,并故意让日美的情报搜集卫星侦察到。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