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卓称日本再炒雷达照射事件系为安倍选举铺路

2013年03月21日 15:46  人民网 
有关中日军舰对峙雷达照射的示意图 有关中日军舰对峙雷达照射的示意图

  对于日媒炒作的中日“火控雷达照射”事件,中国国防部1个月前就多次澄清,但3月18日,日本共同社再次抛出所谓“独家”报道,声称“多名中国高级将领” 承认,今年1月中方军舰的确用火控雷达瞄准过日舰。中国国防部当天立即对此予以驳斥,指出日方再三炒作“火控雷达照射”问题是别有用心。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栏目采访时表示,日媒炒作具有明显政治目的,将钓鱼岛问题维持在一定的热度,对安倍角逐参议院大选来说是有利的。

  针对日本共同社炒作“火控雷达照射”问题,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18日表示,中国国防部已经多次就此问题阐明严正立场,真相是十分清楚的,日本所谓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本舰机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针对日本媒体18日有关“中国军队高级将领接受共同社采访时承认向日舰照射火控雷达”报道,中国海军有关权威部门表示,海军部队的组织指挥是集中统一的,执行规定是严格规范的,日本媒体的报道纯属蓄意捏造、无中生有,是企图抹黑中国军队形象、误导国际舆论、博取同情支持的一贯伎俩。

  军事专家尹卓表示,日本再三炒作“火控雷达照射”事件有很明确的政治目的。按照日媒的说法,第一次报道这个事情是在1月份,日本在2月8日开始炒作,而2月8日正好是安倍晋三准备访美的时间,日本企图拿这件事情影响安倍晋三上台后的第一次美日会谈,将“中国问题”放进去,作为美日会谈的主要议题。

  所有火控雷达的开机都有计算机记录,谁也不能改动,只要改动,也会留下记录,我们根据计算机记录,证实没有开机。我国国防部和海军方面一再严正声明,日本仍然炒作,因为安倍晋三的下一步就是参议院大选,他要将钓鱼岛问题维持在一定的热度,因为安倍上台是以对华强硬的姿态保持执政的基本盘,在钓鱼岛问题上保持热度、对华强硬对他来说是有利的,所以一再拿“火控雷达照射”问题说事儿。(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