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印尼大肆采购军备将再进口16架苏-30

2013年03月22日 09:0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3月2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国防部官员近日表示,该国政府计划再向俄罗斯订购一批苏-30多用途战斗机。

  据消息人士透露,该采购将在印尼政府此前制定的五年期国防现代化计划的框架内实施。根据这项耗资150亿美元的庞大计划,印尼武装力量的装备将得到大幅更新,部队的作战能力将显著提升。该消息人士指出,印尼将再购买多达16架的苏-30系列战斗机。

  目前,印尼空军已装备有12架苏-30战斗机。俄罗斯苏霍伊公司不久前曾宣布,按照与印尼政府在2011年签署的合同,俄方将在2015年之前再向印尼提供6架苏-30MK2战斗机,总价值为4.7亿美元。

  除了俄制多用途战斗机外,印尼武装力量还计划购买17艘国产巡逻艇、火箭炮系统、3艘轻型护卫舰以及少量的坦克和导弹系统。

  与此同时,印尼还将对其现役的美制F-16战斗机进行现代化升级。

  作为东南亚地区经济总量最为庞大的国家,印尼从2010年起开始大幅度提高国防预算。印尼政府宣称,此举是为了提升本国武装力量保卫海上交通线、岛屿和广阔海疆的能力。此外,中国、新加坡、越南和泰国等邻国军事实力的迅速增强,也是促使印尼政府推进武装力量现代化计划的重要因素。

  需要提醒的是,俄罗斯国有的外贸银行曾在2012年12月份与印尼财政部签署协议,将向后者提供一笔为期7年、总额为3.995亿美元的贷款。俄外贸银行表示,这笔贷款将用于推动实施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印尼国防部签署的俄制航空技术装备的出口合同。(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