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制第五代潜艇已开始确定艇体外观

2013年03月19日 17:01  人民网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人民网3月19日讯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鲁宾海洋工程中央设计局总经理伊戈尔·维利尼特表示,鲁宾海洋工程中央设计局已经着手研制第五代潜艇的工作,包括核潜艇和常规动力潜艇。

  报道称,目前俄罗斯海军潜艇舰队的主力是第三代潜艇。第四代“尤里·多尔戈鲁斯基”(955型“北风之神”级)或者“圣彼得堡”号(677型“拉达”级)潜艇刚刚开始进入海军武装。

  维利尼特表示,已经开始确定第五代潜艇外观的工作,并兼顾使用前一代舰艇以及新型首舰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说,目前正在进行科研工作,目的是确定未来舰艇的外观。

  维利尼特强调,从研究设计到回收处理,舰船的寿命约为50年。因此研究新项目的设计师应该从设计的最早期阶段开始认真考虑所有因素并作出正确决定。(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