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战机未来每年维护成本达182亿美元

2013年03月18日 15:19  中国航空报 

  据《航空周刊》报道 根据美国政府问责署(GAO)3月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截至2037年,美国国防部每年用于完成F-35研发和采购的预算将达126亿美元。这比GAO此前通过路透社发布的草案报告年度预算数据多出20亿美元。据国防部F-35项目办公室发言人乔·黛拉维多称,GAO的草案报告没有计算普惠公司的发动机研制成本。按照本次报告,到2037年,国防部用于该F-35采办和开发的预算预计总共将达3160亿美元。

  F-35是一款适用于美国三军的先进战斗机。该项目从初始启动到现在成本已经上涨了70%,美国军方在该项目上如果再出现任何一丝疑虑都可能进一步提升该项目单架飞机成本。该项目成本投入总计约4000亿美元,此外还有1万亿美元用于30年服役期内的操作、维护成本。美国国防部及其F-35项目办公室正尽力缩减这些成本。

  据GAO的草案报告称,该项目成本比被F-35取代的那些飞机项目的成本将高出60%。美国国防部成本估算和项目评估办公室(CAPE)最近根据2010年111亿美元的操作和维护成本预测,未来F-35三款机型每年的操作和维护成本将达到182亿美元。

  此次报告称,现在国防部和主承包商需要做的是证明该项目可以按照成本和进度目标向下开展,在年度预算、飞机单价、生命周期维护和保障成本方面的可承受性,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美国军方最终将能采购多少架该型飞机。(杨玉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