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新加坡将向美订购数十架F-35战机

2013年03月14日 17:04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3月14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日前透露说,新加坡向美国订购F-35战机的相关事宜已经进入“最后的评估阶段”,将很快向美国发出数十架战机的订单。

  据报道,两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新加坡将很快向美国递交订购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请求信”。其中一名官员表示,新加坡将于本周开始最后的评估程序。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于12日曾表示,新加坡空军“已经认定F-35是进一步使其战斗机舰队走向现代化的飞行器”。黄永宏并没有透露购买时间,不过表示“这一先进的多功能战机将满足我们的长期需要,对此国防部很满意”。

  据悉,作为全球金融中心,新加坡于2013财年的军费预算为1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4亿元),比上年增长4.3%。而实际上,新加坡这一城市国家只有约530万的人口。

  报道称,在东南亚国家中,新加坡军费支出最多,远远超过疆域更大的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和越南等邻国。(朱晓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