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在钓鱼岛部署高空气球雷达代替E2C预警机

2013年03月15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5日电 2012年12月13日上午,一架中国国家海洋局所属海监飞机成功进入钓鱼岛上空宣示主权。事后,日本航空自卫队公开承认,日本的雷达系统在当日未能发现中国飞机。此后,日本政府加强钓鱼岛上空警戒监视,却陷入疲劳作战的恶性循环。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当局目前正在研究能否用无人的高空气球雷达来替代E2C预警机。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日本政府正在研究能否将高空气球雷达用于钓鱼岛等的警戒监视任务。

  2012年末,中国官方直升机“侵犯”日本领空。此后,日本航空自卫队部署E2C预警机搭载AWACS系统进行警戒,然后目前正面临自卫队队员过度疲劳和燃料费用开支过高的问题。为减轻负担,日本政府开始研究能否利用无人的高空气球雷达来替代。

  据悉,在日本政府的2013年初期预算案中,有5000万日元是用于扩充F15战斗机和部署高空气球雷达的调查经费,调查能否先在包括宫古岛在内的先岛诸岛部署高空气球雷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