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战十年美军伤亡近4万人11.2万伊拉克平民被杀

2013年03月18日 09:49  环球时报 
伊战十周年:伊拉克依然满目疮痍,爆炸声频传。 伊战十周年:伊拉克依然满目疮痍,爆炸声频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伊拉克战争即将在3月20日迎来十周年纪念日。2003年3月20日,以美英军队为主的联合部队对伊拉克发动军事行动。多家机构发布报告梳理伊拉克在10年中的得与失。14日至17日,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导致数十人死亡,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宣称以此“纪念”伊战十周年。

  总部位于英国的“伊拉克罹难人数统计组织”17日发布报告称,自2003年以来,伊拉克至少有11.2万平民被杀。法新社引述该组织的报告称,在这10年内,如果算上战斗人员及无正式死亡证明的平民在内,这个数字可能高达17.4万人。“冲突还没成为历史,它有明确的开始,但却没有可预见的结束”。几天前,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也刊登了一份独立调查报告,称美国为这场战争付出的成本达8100亿美元。

  《今日美国》报17日称,美国在伊拉克维持军事存在长达9年,付出了近5000名官兵阵亡、3.2万人负伤的代价。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伊战并没有改善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地位。▲ (候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