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中国公安机关面临缺少专业狙击手窘境

2013年03月15日 10:4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3月14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中国狙击手的弱点(The Chinese Sniper Shortage)》,文章认为中国公安机关面临狙击手和排爆专家等特警专业人员紧缺的局面,而且这些专业人员很难从现役部队招募,公安机关不得不从地方射击爱好者中选拔人才。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的地方公安机关正处在一个困难时期,尤其是招募狙击手和排爆专家等特战人员。目前,中国的反恐特警组(SWAT)只能就近训练,但是中国的公安指挥官们希望拥有参加过军事训练的狙击手和排爆专家(EOD)。但是由于狙击手和排爆专家需求量大,军方只训练有意长期在部队的军人这些技能。同时,公安部门也希望引进在军队狙击手比赛中获胜的优秀特种兵。

  公安部门采取折衷方案,转而引进地方狩猎射击比赛的获胜者。随着生活不断富裕,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负担得起昂贵的狩猎、射击运动,但是这些人群大都年龄较大,而且已经拥有不错的工作。(编译:长风)

  原文网址:http://www.strategypage.com/htmw/htpara/articles/20130314.asp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