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将波音公司击败再次获得宙斯盾工程合同

2013年03月07日 12:11  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防务新闻网站2013年3月4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过与波音和雷声公司竞争,于3月4日成功获得价值1亿美元的宙斯盾系统工程代理 (CSEA)合同,计划执行到2018年。

  宙斯盾系统自上世纪70年代由美国海军和洛·马公司开发应用至今一直是由该公司管理。2011年底,波音和雷声公司也参与了宙斯盾系统CSEA新一轮的竞标。洛·马公司综合武器系统项目执行官乔治?霍因上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SEA合同是海军为纳税人承诺的提供有竞争且性价比高的解决方案的典型例子。通过公开竞争,海军能以更低的价格改进武器系统,并减轻预算挑战。

  另一项关于装备在所有现役宙斯盾舰上的洛?马公司SPY-1相控阵雷达的替代型——新型空中导弹防御雷达也即将开展竞标,洛·马公司、雷声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都将参加竞标,合同预计将于本年末公布。(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叶东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