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任14国联合军演防空演练项目总指挥

2013年03月06日 16:32  中国广播网 

  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17点,为期5天的“和平-13”多国海上联合军演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及其附近海域正式开始,中国海军派出了3艘舰艇、2架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特战队员参演。

  “和平-13”多国海上联合军演是由巴基斯坦海军倡导并主办的,包括观察员在内,共有36个国家参加。中国、巴基斯坦、美国、英国、日本等14个国家派出24艘舰艇和25架飞机以及特种部队参加。其中,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哈尔滨舰、绵阳舰、微山湖舰都是首次参加“和平”系列军演。2001年,哈尔滨舰曾访问过巴基斯坦。美国也派出于2011年6月服役的最新型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威廉劳伦斯号,它是美国海军装备“宙斯盾”系统并采用隐身设计的驱逐舰,可同时搭载两架直升机,这也是其首次亮相国际军演。日本派出P3C海上巡逻机两架,英国出动了诺斯伯兰号导弹护卫舰和一架莫林直升机。

  据悉,此次军演涉及港岸特种部队反恐演练、战术交流等17个项目,海上编队运动、实弹射击、联合搜救、联合封锁等18个演练项目,中国海军既参加部分港岸项目和海上全部演习项目,又担任海上补给占位和防空演练项目的总指挥。

  巴基斯坦海军舰队司令官西迪基少将在开幕式上发表了动员讲话,特别强调在国际安全领域,多国的共同合作能够发挥更大的力量与效用。演习的根本目的在于发展和提高各国海军的技战术水平,并在此基础上提高各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传统和非传统威胁能力。 (记者 邓曦光 李丁 通讯员 蔡增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