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停靠巴基斯坦参加多国演习

2013年03月03日 11: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印度洋3月2日电 (邓曦光 饶饶 李丁)由巴基斯坦倡导组织的“和平—13”多国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将于3月4日至8日在卡拉奇及其附近海域举行,中国海军编队3艘舰艇将在赴亚丁湾执行第14批护航任务途中参加此次演习。

  据悉,在这次演习中,既有巴方参演兵力,又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孟加拉、文莱、印尼、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土耳其、阿联酋、英国和美国等13个国家的兵力,共派出水面舰艇24艘,舰载直升机、海上巡逻机和巴空军战斗机25架。其中,有7个国家派出特战队、拆爆组,另有多个国家派出军事观察员,随舰参加演习。

  “和平”系列军事演习是由巴基斯坦海军于2007年发起并组织,旨在加强各国海军情报信息共享,增进相互了解,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海上共同利益。演习每两年举行一次,至今已举行3次,中国海军均派出舰艇参加。

  这次演习由港岸、海上、特战∕拆爆组等3部分组成,港岸项目17个,海上科目18个。

  中国海军参演的哈尔滨舰、绵阳舰和微山湖舰都是首次参加“和平”系列联演,其中,哈尔滨舰曾在2001年访问过巴基斯坦。

  第14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袁誉柏说,这批护航编队参加巴方主导的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是一次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重大军事外交行动,是一次提高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能力的重大实践。(完)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