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型轰-6从内陆出发巡航我国疆域最南端

2013年03月06日 13:54  中国海军 
新型轰六起飞前往南海 新型轰六起飞前往南海
这是该团首次前往南海最南端海域巡航 这是该团首次前往南海最南端海域巡航

  本网讯近日,经过数小时的连续飞行,南航某轰炸机团顺利完成对南海某海域的巡航任务。这是该团首次对此海域实施巡航。在南海舰队航空兵驻桂某机场,记者有幸见证了此次任务顺利完成的全过程。

  上午8时左右,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在起飞线上,一架某型轰炸机即将待命起飞,机务人员正对飞机进行最后的维护检查。在塔台,各类电子设备正常运行,保障人员已经到场就位,现场气氛紧张严肃,只等上级一声令下。

  9时11分,根据上级的周密部署和指示,战机起飞升空,伴着隆隆响声,向着目标海域飞驰而去。在飞行过程中,指挥员和飞行员不时传递着各项指令和信息,飞机调整航向、爬升高度,顺利进入飞行航线。

  据了解,当天本场气象条件较复杂,天空下着小雨,能见度也较低,这对起降造成一点难度。而且由于航程远,航线跨越几个区域,这也对此次飞行提出了挑战。对此,该团团长姚宝松从容镇定、信心满怀地表示:“虽然气象条件较复杂,航行跨度大,但我们以前进行过大量的超气象、跨区域飞行训练,今天的情况不构成威胁。”

  中午时分,战机抵达目标海域上空。根据预定计划,飞机完成了巡逻、侦察和拍照等任务。除此之外,机组还利用此次巡航时机,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开展了大强度远程奔袭训练,并进行了模拟演练,对“敌”海上舰船实施突击,锤炼了部队的实战化能力。

  在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战机开始返航,并于下午顺利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此次大航程巡航任务圆满结束。该团副团长、执行此次巡航任务的机长李勇告诉记者:“能够驾驶战鹰飞翔在祖国的最南端是我们最大的荣耀,上级首长的关怀与表扬是对我们最大的鞭策,我们将继续发扬战斗精神,用实干锤炼战斗力,争当祖国神圣海空的守护者。”

  据了解,在执行此次任务之前,该团未雨绸缪,细致周密地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对飞机的发动机、仪表、二次雷达和电源、供油、操纵等设备和系统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维护,使飞机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对各类复杂情况做了全面的预想预测,并根据《海空情况处置规定》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策略;对大重量起飞、小能见度、雨中着陆和空中绕云、去备降场以及各类飞机故障等特情进行了研究,提高了飞行人员灵活的特情处置能力。这些全面充足的准备,确保了此次任务万无一失。

  此次巡航距离跨度大,从内陆机场延伸至祖国疆域的最南端,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该团政委许强告诉记者:“此次任务的完成对海上维权和常态化南沙巡航具有重要意义,增强了官兵们的战备意识、责任意识,同时也为日后的类似巡航积累了丰富经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