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士兵在首尔闹市区开枪后飞车逃逸时速170

2013年03月05日 07:4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驻韩美军士兵2日晚在首尔市中心上演了只有好莱坞大片中才会出现的场面在闹市区向普通民众发射BB弹,并在首尔市中心与警方展开急速飞车追逐,在引发交通事故后逃之夭夭。4日下午,肇事逃逸的驻韩美军士兵来到韩国警方接受问话。此事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韩国媒体痛批驻韩美军种种犯罪劣迹,并要求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

  根据韩国YTN电视台4日的报道,在首尔市中心上演“枪击百姓”、“飞车逃亡”的驻韩美军士兵当天来到首尔龙山警察署接受调查,身穿美军军服的美国第8军所属A下士(26岁)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警署接受调查时,事件的主要嫌疑人B上等兵(23岁)则没有出现。有报道称,他因为被韩国警方在追捕中击伤,正在接受治疗。

  根据韩国《朝鲜日报》4日报道,2日晚11时53分,首尔梨泰院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辖区内向民众开枪,警方赶到现场发现2名驻韩美军和1名家属坐在一辆车上。警察要盘问搜查,但是3人拒绝。于是警察用警棍打碎车窗玻璃要逮捕,但这些人旋即掉过车头准备逃走。韩国警察随即搭乘出租车追赶,但美军车辆在首尔市中心以每小时170公里的速度飞奔,在狂奔12公里,甩掉韩国警察后躲进驻韩美军第8军营房。

  韩联社4日称,该事件显示驻韩美军的犯罪已经超过国民忍耐限度,而包括暴力、强奸等恶性犯罪屡屡发生。根据韩国警察厅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驻韩美军犯罪案件已经由2007年的283件上升到2011年的344件。驻韩美军犯罪在韩国一直难以实际处罚,以2011年为例,当年处理的344宗案件中,218件被不起诉处理,而真正判刑的只有21件,占总数的6.1%。

  韩国《京乡新闻》评论称,驻韩美军犯罪频发与现行《驻韩美军地位协定》有直接的关系,应该加以修改,从严处理。如果还是放任美军“胡闹”,后果不堪设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