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京外军队代表全部抵京

2013年03月03日 05:5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安普忠、尹航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5日开幕,出席会议的京外军队人大代表今天全部抵京。

  初春北京,乍暖还寒。几天来,随着代表们陆续抵京报到,京西宾馆渐渐热闹起来。在房间、在餐厅、在走廊,随处可以听到代表们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美好前景的畅想,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宏伟蓝图的憧憬……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盛斌代表说,来京前,他到边防一线进行了深入调研,带来了边防官兵的心声和期盼。

  走下训练场,迈进议政堂。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刘文力代表不久前还在一线组织部队训练。她说,战略投送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她将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进一步加快发展空军战略投送能力提出建议。

  第二炮兵某基地政委牛炳祥代表说,近几年,他一直关注征兵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当选人大代表后,他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了自己的建议。

  在海军南海舰队政治部主任王华勇代表的房间,记者翻阅了他正在修改完善的建议。“海洋安全关系着中华民族的兴衰荣辱。”王华勇说,中国军队倡导并践行和谐海洋的理念,不追求海上霸权,但是在涉及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问题上也绝不会让步。今年的人大会议上,他将就维护国家海洋权益问题提出3点建议。

  据总政有关部门介绍,出席本届全国人大会议前,军队人大代表纷纷深入部队一线和地方基层,倾听官兵和群众心声,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