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防务展签237亿元合同 两笔交易失败

2013年03月02日 12:1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近日宣布,2月17-21日,该国阿布扎比举行的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共签署了价值140亿阿联酋迪拉(约合人民币237亿元)的合同。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本届防务展上大部分合同资金均通过阿布扎比当地企业和合资企业流入,这也是阿联酋意欲打造本国防务工业、使经济多元化的战略的一部分。不过,至少有一份合同是在此次防务展之前就宣布了的,即价值14亿迪拉的美国Oshkosh防务公司研制的M-ATV防地雷反伏击装甲车合同。其它则多为武器、设备、零件、维修和其它服务的常规订单。

  不过,其中一份可能是最为重要的订单最终未能实现。阿联酋军方于2月19日宣布将购买800辆由阿联酋TAWAZUN集团制造的NIMR型4x4轮式装甲车。阿联酋军方发言人第二天又将数量追加到1000量。但是在防务展的最后,这笔定单未能完成。

  另外一个失败的订单是阿联酋军队欲购买的最新8x8战步兵战车(IFV)。2007年,芬兰帕提亚(Patria)武器系统公司似乎就凭借其著名的轮式装甲车(AMV)拿到了这笔订单。但是据行业消息人士称,关于此单的竞争近期又重新开始,法国奈克斯特公司(Nexter)凭借其轮式步兵战车(VBCI),土耳其Otokar公司凭借ARMA型8x8步兵战车均加入竞争。奈克斯特在本届防务展上展出了装备BMP-3炮塔的轮式步兵战车模型。阿联酋一个酋长国企业也计划加入竞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