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目前中国军队没有网络战部队

2013年02月28日 17:08  国防部网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第一个问题,发言人刚才评论了美国一些网络战行动,请问中国是否会利用网络战开战?中国是否会扩建网军?第二个问题,辽宁号航母已经停靠了母港,请介绍一下现在它的情况、整个编队建设情况和基地建设情况。第三个问题,之前有消息称今年中国军队会有40场军演,而且很多都是直指一些热点地区,请介绍军演情况?以及其如何提升军队哪些方面的战斗力?

  耿雁生:第一个问题,近些年来,世界新军事革命加速发展,许多国家都在推进军事转型。中国军队肩负着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正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包括加强网络与信息系统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等。与世界先进军事水平相比,中国军队信息化建设还有一定差距。目前,中国军队没有网络战部队。

  第二个问题,关于“辽宁舰”停泊青岛军港这件事,媒体已经有了一些报道。当前,“辽宁舰”正在继续开展后续的相关试验和训练。有关“辽宁舰”驻泊港口具体情况以及相关试验和训练情况,目前没有进一步信息可供发布。

  第三个问题,组织军事演练活动是世界各国军队提升战力的一贯做法。我军今年计划将安排多次重大演习演练活动,包括陆军、海军、空军、二炮等部队,这些都属于正常的训练活动。这些演训活动突出了实战化联合作战、体系对抗和联合演练,目的在于提高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这些演训活动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