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将建20艘056型护卫舰应对海上主权纠纷

2013年02月27日 13:55  环球网 
中国同时建造多艘056型护卫舰 中国同时建造多艘056型护卫舰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2月26日,美国“导弹威胁网站”和“ABC新闻”网站转载美联社的文章《中国研发新型隐身导弹护卫舰应对海上争端(China launches new type of stealth missile frigate amid tensions over maritime claims)》,文章透露了中国新型隐身护卫舰列装海军的相关细节,介绍了056 “江道(Jiangdao)”级护卫舰的主要性能,认为虽然中国海军为避免紧张状态升级一直远离岛屿主权争端,但是中国提升海军的全球到达能力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官方媒体周四报道,为应对与邻国的海上主权纠纷,中国研发了新型隐身导弹护卫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计划建造20艘056 “江道(Jiangdao)”级护卫舰,替代老式舰艇,并在在中国南海和东海部署了巡逻艇、护航舰和潜艇等新式装备。

  新华社和中国海军官方网站报道,2月25日,056级首舰582号在位于上海的中国最大造船厂交付中国海军。报道称,中国新任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出席交付仪式,表明了这种新型舰艇对于中国海军的重大意义。

  056级护卫舰可搭载直升机,采用隐形设计,可有效规避雷达探测,装备反舰和防空导弹,舰员仅60人,比老式舰艇少了近三分之二,主要优势是提高了作战效率,减少了舰艇的训练和兵员征集负担,战斗全重1440吨,相比美军护卫舰尺寸较小,许多观察家将其定位为“小型护卫舰(corvettes)”。

  中国海军为避免紧张状态升级,一直远离岛屿主权争端,由政府公务船只担负维护主权任务。但是,中国提升海军的全球到达能力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海军在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中越来越受到关注。去年,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服役,一系列核潜艇和现代水面舰艇也加入到海军编制序列。(唐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