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056护卫舰武器有限不宜编入航母战群

2013年02月27日 10:20  人民网 

  2013年2月25日,我国056级护卫舰首舰582舰正式交付海军,《现代舰船》杂志执行主编崔轶亮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056级护卫舰主要用于近海巡逻,不太可能成为航母战斗群的组成部分。

  在谈到056级护卫舰和054A级护卫舰相比,在战术和武器配备上有哪些不同时,崔轶亮表示,两种舰艇的定位和作用完全不一样。从大小看,也很明显能感觉出来,056是比较小的,054A是比较大型的护卫舰。作战方面,056是以巡逻为主的舰艇;而054A主要是以海上作战、尤其远海作战为主要作战使命的舰艇。但054A也并不是不能用于巡逻,但是在军舰设计上有功能上的侧重,054A侧重远海作战,而056则侧重于防御、巡逻、近海活动。

  在谈到056级护卫舰是否适合作为未来我国航母战斗群的组成部分时,崔轶亮表示,056主要用于近海巡逻,不太可能成为航母战斗群的组成部分。因为它的功能和定位,所以装备上相当有限,有主炮和防空导弹,而防空导弹主要用于本舰自身的防卫,还有几枚反舰导弹,可以看做有限的对海打击能力。这种能力用于巡逻是完全没有问题,但编入航母战斗群的可能性不大。如果056级护卫舰入航母编队,还需要编队的其它兵力去保护它,所以并不适合编入航母战斗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