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F-22战机转场逃避飓风 F-35A未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11:09  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F-22隐身战机 资料图:美军F-22隐身战机

  本报特约记者  熊佳  罗山爱  本报记者  刘 扬

  横扫海地、古巴的强热带风暴“艾萨克”27日增强为飓风之后,进入墨西哥湾,预计将于29日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附近登陆,而当天正好是新奥尔良遭受“卡特琳娜”飓风重创7周年的纪念日。目前,接到预警的墨西哥湾各美军基地如临大敌,曾在风灾中吃过大亏的美国军机应对飓风的首要一招就是马上转场。

  飓风面前逃为上策

  据美国《空军时报》27日报道,在接到“艾萨克”来袭的预警之后,美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迅速采取了以疏散为主的抗风手段,将“艾萨克”可能侵袭地区的大部分飞机转移到其他安全基地。具体包括:驻佛罗里达佛麦克迪尔空军基地第927空中加油联队的飞机,被转移到新罕布什尔州皮斯空中国民警卫队基地和田纳西州麦吉-泰森空中国民警卫队基地;驻佛州廷德尔空军基地的F-22A战斗机被转移到得克萨斯州谢泼德空军基地;驻佛州杜克空军基地的第919特种战联队的飞机被转移到肯塔基州的坎贝尔堡;驻佛州霍姆斯特德空军后备基地第482战斗机联队的飞机被转移到得克萨斯州沃斯堡联合后备基地;驻佛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的美国海、空军教练机分别被转移到得州沃斯堡联合后备基地和伦道夫空军基地。

  不过,在“艾萨克”侵袭范围内的基地也有一些飞机没有被转移,例如驻佛州帕特里克空军基地第920搜救联队的飞机、驻佛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第33战斗机联队的F-35A战斗机就留在原基地,因为第920搜救联队的飞机要负责飓风之后的搜救任务,而F-35A战斗机的机库设计能力可抗击4级飓风。

  为了进一步掌握“艾萨克”的准确风力和行动路线,美国空军已下令驻得州艾灵顿基地第403联队的WC-130J气象飞机升空进行气象侦察。

  大型装备抗风能力依然较弱

  美军之所以在面对强力飓风时表现得这么谨慎,是因为他们曾在二战时多次遭受过台风重创。1945年6月,在美军进攻冲绳的战役中,美军舰队遇到了“路易斯”台风袭击。舰队集结地巴克纳湾陷入一片昏天黑地之中,军舰互相撞击,几百艘军舰被狂风卷到岸上,有些只剩下了一些残骸。台风过后,美军统计发现,有12艘军舰沉没、222艘搁浅、32艘受损严重到了无法修理的程度、近200架飞机完全损毁,另外还有107艘两栖登陆舰(包括坦克登陆舰、中型登陆舰、炮艇和步兵登陆舰)搁浅或受损。

  由于有着惨痛的台风袭击教训,所以美军十分重视提高装备的抗台风能力,并且制定了严格的极端天气下战备条例。但即便如此,在大自然面前,美军的大型装备仍然难以完全抵御。例如美军现役10万吨级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虽然能抗12级以上台风,但航母舰体的抗台风能力并不表示舰上暴露在外的设施和设备具备与舰体相同的抗台风能力,舰上的导弹、雷达和电子设备天线以及机库不能全部容纳而只能停放在飞行甲板上的舰载机等,都不免会遭台风损坏。

  努力打造气象武器

  深谙天气对于作战的巨大影响的美军日益重视人工控制气象来打击对手,如设在佛州的麦金莱气象实验室就成为美军实施气象武器实验和部队训练的重要场所。目前,美军开发气象武器主要涉及六大技术:一是洪水技术。即通过飞行器向敌方上空的云层中施放硝酸银颗粒,使云层中的水蒸气形成大雨,从而造成特大洪水;二是严寒技术。在敌方距离地面17公里左右的高空爆炸装有甲烷或二氧化碳气体,让敌方阵地的广大地区一片黑暗,温度急剧下降;三是巨热风暴技术,在沙漠地区使用激光将空气加热,形成龙卷风和沙漠风暴;四是水柱技术。即在海底30米深处投放威力巨大的炸弹,形成海底地震,造成海啸;五是浓云技术。利用微波技术,在自己阵地上制造乌云降雾或消雾,使敌方飞机无法进入或失去攻击目标的准确位置;六是“毛毛雨”技术。利用微波技术使敌方阵地下起毛毛雨。▲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太极帅哥齐亮相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多地百度代理商要求员工卸载360软件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宫廷范奢华刺绣大赏 梦露款鞋履造型项链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红木市场洗牌加速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