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批护航编队与北约508编队指挥官会面

2013年02月20日 11:28  中国海军网 

  核心提示: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北约508编队指挥员、意大利海军那塔勒少将一行8人,从意大利海军“圣马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乘小艇来到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黄山”舰,与编队指挥员李晓岩少将进行了亲切的会面和交流。双方就今后在亚丁湾海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并达成共识。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北约508编队指挥员、意大利海军那塔勒少将一行8人,从意大利海军“圣马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乘小艇来到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黄山”舰,与编队指挥员李晓岩少将进行了亲切的会面和交流。双方就今后在亚丁湾海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并达成共识。

  会谈中,李晓岩少将高度评价了北约508编队为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和平与安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并对508编队为确保中国航经亚丁湾海域船舶安全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李晓岩简要介绍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行动组织,并通报了当前海盗活动的情况和特点。

  那塔勒少将代表执行护航任务的北约508编队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表示敬意,并对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护航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希望双方编队能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安宁与稳定。

  会谈结束后,那塔勒一行参观了“黄山”舰和舰载直升机,并观摩了护航编队特战队员武术表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