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情局头目称中俄情报部门曾试图招募德国士兵

2013年02月20日 07:4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中俄间谍论”这些天又被德国媒体热炒起来,由头是德国联邦军事情报局头目57年来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他称最担心的是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事间谍活动,“俄罗斯和中国的情报部门甚至试图收买德国联邦国防军中的士兵,以作为内线”,并称德国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保护国防工业“不受中国和俄罗斯间谍活动的破坏”。

  德国《焦点》周刊2月19日称,联邦军事情报局是个相当隐秘的情报机构。最近,该局由于打击德国地下新纳粹组织不力,广受各界批评。为此,该局局长比尔肯海尔在接受德国《世界报》专访时称,希望转换该机构的工作模式,向外界介绍其任务和工作很有必要。报道称,间谍活动对德国各种国际军备项目的威胁越来越大。比尔肯海尔表示,新纳粹分子、伊斯兰极端分子、俄罗斯间谍和“中国黑客”这些威胁对象中,给德国联邦国防带来最大挑战的是来自军防领域的间谍活动。

  比尔肯海尔称,国际间谍最感兴趣的是高端产品及国防项目中的重要测试内容,“俄罗斯和中国的情报部门甚至试图招募德国士兵,我们正在调查,要阻止它”,对士兵们进行“教育和预防”。

  报道称,比尔肯海尔从2012年7月担任德国联邦军事情报局局长一职。该机构拥有1150名员工,被派到德国军队参加国际任务的所在地,如阿富汗、科索沃和吉布提等。其总部设在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德国联邦军事情报局与联邦情报局、联邦宪法保卫局并称为德国三大情报机构。联邦情报局类似美国的中情局,宪法保卫局每年发表一次“年度安全报告”,近年来也屡次攻击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