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追授核试验专家林俊德一级英模勋章

2013年02月19日 08:03  解放军报 
资料图:林俊德在工作中 资料图:林俊德在工作中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乌鲁木齐2月18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特约记者王泽勇)中央军委追授林俊德同志“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命名大会,18日在总装备部某试验训练基地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命令,并向林俊德同志的妻子黄建琴颁发了追授林俊德的一级英模勋章和证书。

  林俊德同志生前系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总装备部某试验训练基地研究员,2012年5月31日病逝。他忠诚使命、信念坚定,扎根戈壁投身国防科技事业52年,参与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年过七旬依然战斗在科研试验第一线,在被确诊为胆管癌晚期到去世的20多天里,仍把病房当作战场,与死神争分夺秒,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他不畏艰难、勇攀高峰,先后取得一系列重大科研创新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奖31项。他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始终恪守“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誓言,当选2012年度全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模范和 “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

  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出席命名大会并会见林俊德同志亲属。总政治部、总装备部有关部门领导及总装某试验训练基地官兵代表参加命名大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