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应急专业力量建设结硕果

2013年02月19日 04: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勤军、刘建林报道:一声警报骤然响起,仅仅30分钟,一个建制营和一个保障连就完成准备,全员全装拉出营门。春节前夕,发生在沈阳军区某舟桥团战备演习中的一幕,成为该军区近年来“国家级应急专业力量工程装备保障能力”建设的生动注脚。

  2009年,沈阳军区几个单位受领“国家级应急专业力量工程装备保障能力”建设任务后,在军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展开了一系列创新实践:针对人才不足,探索了“接装培训、跟产跟训、定向委培、协议代训、合作办班、联保互训”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装备生产厂家、城市零配件销售企业构建“合同商”保障关系,形成了“军地协同、多元联动”的训练保障模式;结合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和年度大项训练任务展开实战化保障训练……

  创新攻坚让基层应急保障力量跃升为“国家级”。目前,沈阳军区几个任务部队均达到了总部明确的“快速反应、高效指挥、持续机动、精确供应、联合保障”5种能力要求。

  任务部队均达到总部明确的5种能力要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