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自行火箭炮亮相防务展 全车载弹240发(图)

2013年02月18日 14:36  《兵器》杂志 

  Jobaria,是一种生活在尼日尔撒哈拉沙漠的侏罗纪恐龙,科学家推测其身长能达到21米,体重可以达到22吨以上。能够以这种史前巨无霸命名的自行多管火箭炮,肯定是庞然大物。“约巴龙”式火箭炮是阿联酋贾比尔集团和阿联酋国防设计局为阿布扎比陆军研发的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

  “约巴龙”火箭炮采用的牵引车是著名的奥什卡什公司研发的M1070式载重卡车,美国陆军用这种卡车运输M1A1坦克,约旦、埃及和沙特都曾订购过这款车的8*8型号。阿联酋在2011年2月向奥什卡什公司订购了20辆M1070卡车,全部用于拖挂全重达70吨的“约巴龙”式多管火箭炮。

  “约巴龙”式火箭炮可以使用107毫米、120毫米和128毫米火箭弹,全车搭载240发火箭弹,使用107毫米火箭弹时射程超过12千米,发射准备时间低于5分钟。“约巴龙”火箭炮尺寸过大,实战展开和部署十分困难。因此阿联酋陆军已经要求阿联酋国防设计局EDT设计一款迷你型“约巴龙”火箭炮,使用6*6的Nimr底盘,能够搭载48发107毫米、120毫米或128毫米火箭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