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开赴亚丁湾

2013年02月17日 03:39  解放军报 
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开赴亚丁湾

  本报青岛2月16日电 特约记者王庆厚、李丁报道:今天上午10时,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三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第十四批护航编队由“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绵阳”号导弹护卫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编队含2架舰载直升机、数十名特战队员,共730余人。其中,“哈尔滨”舰和“绵阳”舰都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欢送仪式上,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刘晓江,向即将踏上征程的全体指战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海军执行护航任务4年多来,共为5046艘中外船舶实施了安全护航,出色地履行了国际人道主义义务,体现了我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

  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济南军区副政治委员兼北海舰队政治委员白文奇等到码头送行。

  左图:2月16日,“绵阳”号导弹护卫舰(右)、“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准备出发。新华社发

  舰艇档案

  “哈尔滨”舰:长144米,宽15.6米,满载排水量4550吨,共参加过100多次重大演习和演练任务。

  “绵阳”舰:长112米,宽12米,满载排水量2300吨,多次参加实弹演习、战备训练等重大任务。

  “微山湖”舰:长178米,宽24.8米,满载排水量20000多吨。该舰曾执行第一、二、五、六、十一批护航任务,创造了我海军补给舰执行护航任务时间最长、补给次数最多等多项纪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