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建国:国家主权一分不能丢国家领土一寸不能少

2013年02月05日 07: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解放军总参谋部与国家机关有关部门4日就加强海上斗争和海上安全合作问题进行座谈,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作了重点发言。

  戚建国表示,近年来,军队和国家机关就海上斗争、海上安全和维权维稳工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战略协作,这是国家核心利益和建设发展大局决定的,也是中国军队义不容辞的使命任务。

  戚建国强调,当前,中国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海上,中国发展重点也在海上,海上斗争事关国家主权和安全,也事关国家建设和发展。在复杂严峻的海上斗争形势面前,既要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中国决不主动挑起海上争端和冲突,决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安全威胁,决不影响国际法允许的海上航行自由;也要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海洋权益,国家核心利益一点也不能损,国家主权一分也不能丢,国家领土一寸也不能少。对此,既要靠决心和意志,也要靠实力和准备。任何国家都不能低估中华民族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强意志,都不能低估中国政府捍卫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都不能低估中国军队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坚强力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