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2012年54项专利均来自国家重点型号研制

2013年02月01日 14:40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2012年,中航工业西飞在行业内建立起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应用平台,实现信息化管理和信息共享,完善了专利全寿命管理流程,使专利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全年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7项,专利申请比上年增长29%,其中,发明专利授权同比增长20%,国防专利授权同比增长100%。

  2012年,西飞制定专项工作规划,明确了知识产权工程的总体目标。规划将西飞2012年至2015年的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模块化设计和具体分解,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内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下达了年度各项工作的进度目标和专利申请的年度指标。

  2012年,西飞实施专利申请和授权奖励共计87项,奖励金额为13.2万元,共培植专利申请项目158项,开展知识产权商业运作,完成了35项专利权的权利转让和120项商标所有权的转让和共享工作。

  2012年,西飞共完成54项专利的申请文件编写和材料上报工作,专利申请量比2011年增长29%,普通发明专利和国防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64%,专利申请均出自国家重点型号的新技术研发,工装技术专利申请量首次超过飞机设计,跃居第一位,显示了西飞工装设计与制造能力的快速提升。同时,飞机设计技术和设备制造技术也成为申报专利新亮点,进一步拓宽了西飞专利群领域。

  2012年,西飞全年获专利授权27项,其中获发明专利授权10项,国防专利授权4项,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项。(侯三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