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性侵现象增加三成 军方承诺将严厉打击

2013年01月24日 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空军参谋长马克·韦尔什23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内部调查显示美国空军内部性侵现象严重,2012财年发生的性侵案例比上一财年增加三成,军方承诺将予以严厉打击。

  美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当天针对空军内部性侵案举行了首场听证会。韦尔什在作证时说,初步调查显示,2012财年空军方面共接报790余例性侵案例,比2011财年增加近30%。还有更多案例出于种种原因并未上报,因此性侵现象的真实程度可能更为严重。

  韦尔什说,空军刚刚结束了一项为期9个月的内部调查,显示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莱克兰空军基地内性侵现象严重,其程度“足以震惊空军内部大部分人”。

  据介绍,过去3年内,莱克兰空军基地855名教官中,共有32人因性侵行为受到惩戒或仍在接受调查,59人受到侵害。

  韦尔什表示,性侵案例带给受害者及其家人巨大的痛苦,军方有必要全力以赴打击这颗“毒瘤”,不应允许性侵现象在军中继续存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