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钓鱼岛不能拿国运赌 开战未必能收回

2013年01月24日 09:11  金羊网 
资料图:广东政协委员马鼎盛 资料图:广东政协委员马鼎盛

  今天(23日),是广东省政协开幕的第一天,在珠岛礼堂记者见到香港军事评论员、凤凰卫视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当记者问到钓鱼岛纠纷时他表示:“中国不能把国运赌在钓鱼岛上。”

  回忆马鼎盛在历届政协中带来的提案,大多是与南海问题有关。他告诉记者:“每年都是一样,我都是主要讲我们的南海诸岛的问题。南海问题我每次都提,而且有所反应。现在成立了三沙市,成立了军分区这一级的海空军部队。而且演习训练都比较频繁。”

  谈到钓鱼岛、黄岩岛等纠纷时,马鼎盛表示表示:“我们中国人要有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不能坐视国土丢失。在钓鱼岛方面,中国和日本都不需要战争,战争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即便开战,也不一定就能将钓鱼岛的主权收回,要看清周边的国际环境。中国不能把国运赌在钓鱼岛上,这不符合我国和平崛起的国策。但也不意味着不打,我们要该出手时才出手,要打就要痛打。”(记者周聪、胡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