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展示最新改进型佐勒菲卡尔坦克

2013年01月22日 17: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伊朗佐勒菲卡尔坦克开火瞬间 资料图:伊朗佐勒菲卡尔坦克开火瞬间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伊朗陆军即将在随后的两周内对外展示最新改进的国产“佐勒菲卡尔”(Zolfaqar)主战坦克,其火控系统和稳定装置得到了优化。该坦克一旦获得陆军总参谋部的批准,即将启动大批量生产。伊朗陆军准将此前曾表示,将继续对“佐勒菲卡尔”坦克进行优化升级,旨在提升其应对现代化威胁的能力,以满足陆军不断变化的需求。

  “佐勒菲卡尔”是伊朗的第二代主战坦克。该坦克测试样车于1993年进行了评估,1997年生产了6辆半工业坦克样车并对其进行了测试。该坦克采用了自主设计的独特的箱形钢制焊接炮塔。据报道,“佐勒菲卡尔”的战斗全重为36吨,采用一台功率为78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单位功率约为16千瓦/吨。该坦克为3乘员式,采用与T-72坦克相同的自动输弹机。

  “佐勒菲卡尔”-1型主战坦克使用了一种具有移动射击技术的火控系统,可使用本土生产的反应装甲。“佐勒菲卡尔”-2型主战坦克样车则作为一部试验台使用。“佐勒菲卡尔”-3的升级主要体现在火控系统、底盘、发动机、机枪和125毫米自动装弹机方面。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孙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