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首次明确反对中国进入钓鱼岛领海领空

2013年01月21日 08:49  环球时报 
 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回国的戈兰高地维和自卫队递交政府奖状。安倍在仪式上称,近年“日本周边的安全保障环境更加严峻”,为此将修改《防卫计划大纲》,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    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回国的戈兰高地维和自卫队递交政府奖状。安倍在仪式上称,近年“日本周边的安全保障环境更加严峻”,为此将修改《防卫计划大纲》,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

  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回国的戈兰高地维和自卫队递交政府奖状。安倍在仪式上称,近年“日本周边的安全保障环境更加严峻”,为此将修改《防卫计划大纲》,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20日强烈回击了美方罔顾事实、不分是非地在钓鱼岛问题上警告中国的言论,并敦促美方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钓鱼岛问题,谨言慎行。

  此前,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反对任何破坏日本对钓鱼岛行政管辖权的单边行为。希拉里的说法与美国自称的中立立场相距甚远,有政府背景的美国之音说,这是对中国的间接警告。

  日本共同社说,这是美国官员首次明确表示反对中国进入钓鱼岛领海领空,它将成为美国钓鱼岛政策的转折点。还有日本媒体预言,有美日同盟这一具备强大威慑力的保护伞在,中国不敢轻举妄动。但这种分析漏算的一点是,对中国而言,美国拉偏架并不是突然才出现的,在东海和南海争端中美国一直都没中立过。如果美国对中日发生战争的担忧是真实的话,它传递的信号只会加剧这种担忧。

  中国人民大学学者黄大慧说:日本挑起的事端,不应由中国埋单。美国对中国喊话不如管好自己的盟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