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或将携1168亿日元战机订单访美

2013年01月20日 17:5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文静】据日本新闻网1月20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首相官邸会晤刚从美国访问回来的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听取了有关美国安排他在2月20日前后访美的情况,指示岸田大臣开始做好访美准备。

  安倍已经表示,有关日本加入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的问题,还需要继续讨论。因此,根据目前日本国内的情况,安倍2月份访美是无法回应美国政府的期待,向奥巴马表明日本加入TPP的计划。

  但是,岸田外务大臣在访美期间,已经与美国商议了购买F35战斗机的事宜。因此,访美期间,安倍很可能会给奥巴马带去一份礼单,包括总价值116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的4架F35战斗机和在日本组装的协议,以及总价值数百亿日元的早期预警飞机的购买订单。

  (原标题:日媒称安倍或将带80亿元军火大单访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