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监船再驶入钓鱼岛海域 中方拒绝日抗议

2013年01月20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艘中国海监船19日再次驶入钓鱼岛海域,日本外务省官员致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参提出抗议,遭到中方坚决拒绝。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当地时间19日上午9点左右,3艘中国海监船相继驶入了钓鱼岛海域。

  该海上保安总部称,这3艘船为“海监23”、“海监26”与“海监137”。至19日下午1点50分为止,3艘中国海监船驶离钓鱼岛海域。

  3艘中国海监船驶入钓鱼岛海域后,日本海保巡逻船曾通过无线电警告其离开该海域,但中国“海监137”回应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参事官山野内勘二19日针对中国海监船驶入钓鱼岛海域一事,致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参郭燕表示抗议。对此,中方称“不接受抗议”。

  自2012年因日本非法“购岛”致中日关系恶化以来,中国展示出维护领土主权的坚强决心,多次派海监船、渔政船及飞机巡航钓鱼岛。针对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执行公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反复表示,中国海监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例行维权巡航,这是中国公务船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原标题:三艘中国海监船再入钓鱼岛海域 中方坚拒日抗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