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空警-2000试验平台 公开雷内部达结构

2013年01月20日 14:08  新浪军事 微博
一面相控阵雷达面 一面相控阵雷达面
雷达显示界面和汉化的操作界面 雷达显示界面和汉化的操作界面
该平台由中电科集团研制 该平台由中电科集团研制

  央视曝空警-2000雷达内部结构

  近日,央视在报道最高科技奖得主王小谟时,曝光了一架国产预警机试验平台。该平台为伊尔-76T,机背上只有1/3部分雷达罩。值得注意的是,一张截图显示了飞机的一座相控阵雷达(一共有三座)的安装位置和大小。该部阵面朝向飞机前上方,以一定的倾斜角固定在机背上。

  报道中还显示,该平台由中电科集团研制,内部配备有大型液晶显示屏,并且操作界面实现汉化。

  相关资料:

  空警-2000预警机,由中国自行研制,已形成战斗力。2009年10月1日建国60周年大阅兵上,空警-2000预警机揭开了神秘面纱。

  空警-2000预警机安装了相控阵雷达,碟形天线,超级计算机、控制台及软件。其固定三片式雷达,呈三角姿态安装,从而达到360度全方位覆盖,特别擅于探测速度较高的空中或海上目标,扩充侦察能力,加强对电子情报、电磁情报、无线电情报收集,提高战斗机效能60%以上。比目前美俄产品还要先进。

  简要参数

  最大起飞重量:175吨

  最大航程:5500公里

  续航时间:12小时

  同时跟踪:60-100个目标

  探测距离:470公里

  高空探测距离:1200公里

  速度:850公里/小时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