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型双脉冲发动机试车成功

2013年01月20日 13:03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六院41所自主研制的某型号双脉冲发动机试车取得成功。在这项重大的自主创新项目中,该所成为国内首家依托背景型号研制全尺寸双脉冲发动机并取得试车成功的单位。这标志着该所在该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在国内,全尺寸双脉冲发动机项目的技术基础比较薄弱,没有技术继承性,如何在短期内根据客户方要求,突破发动机研制难点,成为整个项目的难题。为加快攻关进程,41所项目组克服了技术上、生产上的大量困难,查找相关资料,合理安排研制计划,将研制工作细化到每一天,将研制方案做到精之又精、细之又细。经过严谨细致的计算分析和多次单项试验考核,科研人员最终取得了演示验证的试车成功。

  此次试验的成功表明航天科工在固体双脉冲发动机关键技术的掌握和创新上已有新的突破,为该型号发动机后续的工程研制奠定了技术基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