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两国军方举行磋商:望维护边境地区安宁

2013年01月21日 07:09  新华网  

  新华网内比都1月20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与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梭温20日在内比都举行首次战略安全磋商,双方就地区安全形势、两国两军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当天,戚建国还先后会见缅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人民院议长吴瑞曼。

  戚建国说,中缅首次战略安全磋商成功举行,表明两军关系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中方愿与缅方一道,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推进两军关系,为巩固和发展中缅睦邻友好,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希望缅方通过和平方式妥善处理缅北问题,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宁。

  敏昂莱表示,建立缅中战略安全磋商机制是密切两军关系、加强战略沟通和推进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国两军关系会不断巩固和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