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海监装备退役驱逐舰加强对日示威

2013年01月10日 11:3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1月10日报道称,有关中国公务船近期不断在钓鱼岛周边及领海巡航一事,有消息称,7日进入领海4艘中国海监船中,有1艘系中国海军移交给中国国家海洋局的退役军舰改造而来的,其排水量达到3000吨。

  《读卖新闻》称,中国海监船中经过改造的海军退役军舰共计11艘。中国通过军方和海洋当局的合作补强大型船只的远洋的连续航行能力,今后中方仍将通过这种方式继续加强在东海和南海的“示威攻势”。

  报道还称,7日“侵犯日本领海”的是中国海监船中的“海监137”等4艘船,据有关资料显示,“海监137”船前身是中国海军“东拖830”远洋拖船,经过改造后服役中国海洋局。

  此外,中国海军驱逐舰“南京”号、“南宁”号以及破冰船、海测船等在1000吨到4500吨级别的退役军舰共10艘被移交给了中国海洋局,经过改造之后将依次投入到相关海域进行巡航。

  针对中国海监船1月7日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一事,中国外交部8日作出回应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监船只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是对该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日方多次出动船只和飞机非法进入中国钓鱼岛海域和领空,中方已多次向日方提出抗议和交涉,要求日方停止有关非法活动。(实习编译:杨杰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