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科技奖首次授予军工装备专家

2013年01月18日 13:38  国际在线 微博
资料图:王小谟院士 资料图:王小谟院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蔚):2012年度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18日在北京授予了国际著名力学家、中国爆炸力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的郑哲敏院士以及中国著名雷达专家、现代预警机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王小谟院士。这也是中国首次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授予军工装备专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为他们颁奖。

  2012年度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当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李克强、温家宝、刘云山等出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除最高科技奖以外,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国际科技合作奖分别授予了330个项目及五位外籍科学家,获奖项目数量较去年有所减少。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空缺,这是该奖项十三年来的第9次一等奖空缺。

  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项目完成人平均年龄为47岁,其中,45岁以下的中青年科研人员比例超过44%,归国人员占37%。中青年人才和海外归国人员已经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

  本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分别授予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和丹麦的五位外国科学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