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战机减重被指存隐患 发现多处裂痕

2013年01月17日 11:43  新华网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4日报道称,尽管经常进行测试飞行,但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却还是很容易受到作为它名字由来的闪电的袭击。此外,为这种第五代隐形战斗机减轻重量的尝试也可能使它比前代战斗机更易受伤害。

  文章称,这些都是五角大楼作战测试和评估办公室撰写的新报告中的内容。由于“机载惰性气体生成系统”需要进行重新设计,所以目前F—35战斗机的试飞不允许在距离闪电发生区域25英里(约合40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机载惰性气体生成系统”可以将油箱内的氧气浓度维持在适当水平。该系统对于保护飞机发动机在遭遇闪电袭击时不发生爆炸非常重要。

  与此同时,这款战斗机的油箱通风系统设计不佳,这意味着一旦该单发战斗机在2万英尺(约合6096米)高度以下飞行时,它的下降速率会受到限制,不能超过每分钟6000英尺。

  作战测试和评估办公室的报告说:“这些限制对于作战和作战训练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目前相关方面正在重新设计“机载惰性气体生成系统”来弥补这些缺陷。

  同时,为减轻F—35战斗机的重量而移除两个安全设施的做法,会让战斗机在遭到敌人袭击后变得更容易发生燃料爆炸。

  美官员们说,最近的评估显示,移除这些设备会导致F—35战斗机无法达到“作战要求文件”所规定的安全标准。

  文章指出,测试人员还在接受测试的飞机上发现了多处裂痕。他们说:“所有这些发现可能会导致重新设计一些部件并增加飞机重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