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会见梁光烈

2013年01月16日 05:3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基辅1月15日电 (记者穆黎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5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

  梁光烈在会见时说,中乌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与乌方一道,拓展两军合作领域,相互借鉴建设经验,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亚努科维奇说,乌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上相互支持配合,经济合作项目高效落实。共同的发展方向和共同利益把两国联系在一起,乌中合作前景广阔。乌方高度重视两军交流与合作,愿进一步加大交流力度,不断扩展合作空间,把两军关系推进到新的高度。

  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当天也会见了梁光烈。梁光烈14日还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别杰夫举行了会谈,就中乌两国两军关系、地区安全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梁光烈一行还参观了乌国防大学,向卫国战争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