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重在践行

2013年01月15日 04:39  解放军报 

  改进作风事关党和军队事业的兴衰成败,也是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从一定意义上讲,作风的好坏决定着工作质量,影响着发展动力。作风好,人心聚、泰山移;作风差,人心散、事难成。

  转变作风重在以人为本。部队抓建设谋发展,根本的依靠是广大官兵。要着力解决政绩观不端正的问题,自觉破除本位主义思想,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念;破除追名逐利思想,树立功成未必在任内的观念;破除贪大求全思想,树立“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观念。着力解决思想境界不高的问题,把工作始终定位在官兵所思所想、所期所盼上,以身作则带领部队应对风险挑战、克服矛盾困难、推动科学发展。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自身要求不严格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在规范权力运行、纯正部队风气上见到更强更好的实效。

  转变作风重在求真务实。要坚持真理标准,就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等错误思想,使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从客观出发,不搞假把式。要注重调查研究,就是下得去、蹲得住、帮得实,做到真知深知亲知,做到工作从官兵中来、到官兵中去。要勇于责任担当,就是勇于负责、积极负责和认真负责,只要是对部队建设有利的事,哪怕是个人利益受损失,也要积极作为,毫不畏缩。要狠抓末端落实,就是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增强科学发展的实践能力,更加有效地谋全局、抓大事;认真落实规章制度和决策决议,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始终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以认真负责、勤奋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带领部队履行好职责使命。

  ■唐 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